崇明区

志愿堡镇 助力堡镇集贸市场复工复产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2-06-27

      截止目前,堡镇区域内有3家集贸市场恢复运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尽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端午节前,关闭了2个多月的堡镇玉屏、北堡2家集贸市场重新恢复对外经营,久违的烟火气回来啦!市民通过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之后有序进入菜场,开启了久违的购物体验。蔬菜、肉类、水产鱼类、豆制品、米面粮油等各种物品应有尽有。
      目前恢复线下运营的堡镇新堡、玉屏、北堡3家集贸市场均实行全天候经营,采取限流、限距等措施。“请扫下场所码,自觉保持2米间距排队等候。”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市民们有序进入菜场,保持2米距离有序排队,在市场入口处必须扫“场所码”或者“数字哨兵”,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市民,由志愿者协助扫描身份证刷“数字哨兵”进入。菜场设置“一进一出”顾客出入通道,市民购物结账提倡扫码付费方式,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和排队时间。另外,菜市场每天会安排志愿者对市场内外进行3次全面、规范的消杀工作,确保市场环境安全、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