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三星镇2022年第一期信息员培训班开课啦!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下午,三星镇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信息员培训,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及各村居信息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课程分为微信编辑培训和视频编辑培训两个部分。
      区融媒体中心陆海华对秀米编辑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如何插入图文模板、编辑工具选择、图文消息排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的提升了信息员的图文编辑能力,对实操技能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区融媒体中心黄汝钰以“剪映app”作为视频制作的主要软件,从剪映软件的界面、基础工具、进阶工具、相关问题等方面讲解了怎样运用剪映软件制作视频以及上传的小技巧,可操作性强、简单实用,使信息员对视频拍摄和视频制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信息工作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是展示形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实操培训,不仅增强了全体信息员对日常信息推送问题的关注度与责任感,同时也调动了信息报送的积极性,提高信息编辑和视频制作的质量,督促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工作当中,全方位展示三星镇良好形象,助力推进全镇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