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志愿奉献,携手同行”——三星镇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总结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2-01-20

      为组织动员广大社区群众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行列,营造人人参与,全民行动的志愿服务氛围,2021年,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镇村各级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在每月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各服务小队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早市、环境清洁、党史宣讲、关爱弱势群体、疫情防控、文化及体育锻炼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另外,在服务花博会的过程中,三星“小白鹭”们奋斗在一线,花博园区出入口、花博流量测试等服务中,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为回馈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感谢志愿者们在2021年的辛勤付出,也为了激励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根据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开展了年度志愿者积分实物兑换。
      三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始终坚持把志愿者工作摆在核心位置,着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携手共进,助力三星建设成为更加美丽和谐的“海棠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