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 年港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拉开帷幕啦~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领广大志愿者和公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港西镇以第36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2021 年港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共同打造“温情港西”“文明港西”。活动由港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事业办、稳定办、团委、妇联、残联、市场监管所、司法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受理中心等多个部门单位共同开展。
整合资源 开展早市
      为老百姓提供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健康养生等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知识宣传义诊咨询等多项便民服务,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垃圾分类意识、法律维权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智能培训 服务百姓
      “yi生活,携手跨越数字鸿沟”。志愿者们前往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进行智能手机使用辅导,教会他们随身办的使用,导航出行,远程挂号等平时最常用的智能应用,为“银发族”老年生活插上“智慧翅膀”,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多彩文艺 配送进村
      “12月文艺 配送进村”。镇文化志愿者团队将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传和文艺演出有机结合,在全镇各村开展下村巡回演出,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传递着爱党爱国的正能量,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百姓家门口,零距离的与群众互动交流,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清瓶行动 全民参与
      “清瓶行动 全民参与”。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瓶行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文明劝导明实践活动、在办公楼会议场所电子屏放映呼吁禁止浪费“半瓶水”电子海报。倡议全镇村民参与“清瓶行动”,节约每一滴水,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共创文明 分类到位
      文明之家·我分类。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村民们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内容,现场指导村民正确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
河道治理 还原绿色
江河之岛·我参与。组织人员定期对镇域内主要河道进行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有关河道周边的垃圾、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