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志愿培训 服务你我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了提高社区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更好为社区居民服务,4月8日上午,城中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会议中,社区相关负责人先向志愿者们介绍辖区优秀志愿者黄诚的先进事迹,并讲述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培训突出志愿精神、志愿服务理念和文明常识等内容,帮助志愿者提高思想认识和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让大家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充分体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健康、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了更多关于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 通过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遇到的趣事和解决的办法,气氛很是热烈。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开展的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以及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自己的关爱,让社会的和谐氛围更加浓厚。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地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团队精神,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沟通。大家一致认为:公益不分年龄,服务不分人群,为了公众的利益,大家会用微薄的力量,以小聚大,积极参与社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协作精神,从而更好地服务人人,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