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桥镇“假日学校”开班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1-11-26

      暑期已至,7月6日上午城桥镇45所村居假日学校开班啦。今年“假日学校”的主题是“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镇级项目化推送课程,除了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讲座,还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安排了传统文化类、 道德素养类、趣味课程、普法类等20门课程,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学太极拳和参观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各村居可以选择2-3门课程。
      今天开学第一堂课的必修内容是安全教育,由假日学校向参与学生发放、解读《2021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进行教育辅导,提高学生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娱乐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意识和避险技能。此外,各村居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各假日学校第一堂课的风采!
      未来两个月每周二上午,各村居假日学校都将精心组织内容丰富的活动,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打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