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向化镇这位生态林养护员,在平凡工作中的不凡坚守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1-10-18

      北港村地处向化镇最北部,在9600亩的土地上,却有者3600亩的生态林,是名副其实的“森林村”。在风调雨顺的日子里,生态林的养护主要集中在林下除草、林间开沟等工作。而在狂风暴雨后,倾倒的大树、折断的树枝、散落的树叶就会对附近的村民造成诸多不便。
腾汉明师傅正在修剪折断的树枝
      腾汉明师傅是向化镇同凯生态林养护社的社员,主要负责北港片区的生态林养护工作,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凡是都想在前、做在前,是出了名的劳动积极份子。
      前期台风肆虐后,北港村很多宅前屋后的树木都出现了倒伏和折断,腾汉明第一时间召集工友,以沿路沿线为单位,地毯式协助村委清理倒伏树木,给村民一个方便的交通环境。往往附近的村民在台风后正准备给村委打电话,没想到工作人员已经过来清理了,称赞效率真高!其实,这也是腾汉明师傅急人之所急,为民办实事。
      在靠近北港故园的生态林区域,多年生长的树木把原先的电线杆遮蔽其中,在台风侵扰下,直接多处断线。为了让村民及时用电,腾汉明师傅率领工友紧急作业,清理电线杆沿线树枝。
      正是有像腾汉明这样不怕苦、不怕累的普通劳动者,给大家的工作、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形成了一件件好人好事,汇聚成一幕幕生动的剪影,体现了北港人满满的正能量,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