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我区举办2021年度崇明区道德模范、最美崇明人颁奖典礼暨城市精神品格大家谈活动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5日,“德耀中华 美德瀛洲”2021年度崇明区道德模范、最美崇明人颁奖典礼暨城市精神品格大家谈活动在崇明区文化馆风瀛洲剧场举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陈志忠,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政府副区长王菁、区政协副主席张荣、市文明办综合指导处副处长夏晓婷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2021年度崇明区道德模范、最美崇明人和最美崇明人提名人选颁奖。
      近几年来,崇明区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着力选树培育宣传道德模范,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区文明委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将公民道德建设与“十四五”建设紧密结合,为奋进新征程注入新内涵;要将公民道德建设与文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紧密结合,为“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注入新动能;要将公民道德建设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为开启新时代注入新精神。他希望全区各级组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向道德模范和最美崇明人看齐,持续发扬城市精神品格,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铸牢世界级生态岛软实力的精神内核,为“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共同书写生态文明的新传奇。
      市文明办综合指导处夏晓婷副处长致辞。她代表市文明办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崇明区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公民道德建设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她指出,要把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公民道德建设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抓手,通过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铸牢城市软实力的精神内核,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凝聚强大力量。要用好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保护城市风貌,加强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要以道德选树、文明行为培育等道德实践养成为抓手,广泛开展文明风尚培育行动,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构建道德规范、强化道德认同、指引道德实践。要深化市民修身行动,引导市民群众在参与中完成自我教育,把城市精神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吸引广大群众广泛参与、自觉实践,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彰显更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颁 奖
为2021年度中国好人及上榜者颁发绶带并献花
为2021年度崇明区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
为2021年度最美崇明人颁发荣誉证书
为2021年度最美崇明人提名人选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的一届区委十一次全会提出,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是崇明推进生态岛建设、提升生态岛软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内核所在。要以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为重要抓手,在弘扬城市精神品格中彰显崇明独特气质。要大力弘扬“崇德明礼、敢为人先、垦拓不息”的崇明精神品格。
      上海社会科学院终身研究员、二级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周易研究中心主任周山,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特级校长、原崇明中学校长董耀棠,崇明仙桥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崇明乡村振兴的垦拓者管仕忠,崇明区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和杰出志愿者黄士英等4位嘉宾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城市精神品格的理解,号召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千千万万个你我的奋斗、进取、向上,书写城市的新故事、新奇迹、新传奇,使得我们的城市更有爱、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
      全区各乡镇委局、公司园区、驻崇部队和在崇市属单位相关领导,2021年度崇明区道德模范、最美崇明人提名人选和所在单位领导,历届“最美崇明人”代表,区市民巡访团成员和各行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