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学党史 明理崇德力行 ——合东村庆“八一”活动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8日,港沿镇合东村在合兴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 明理崇德力行——合东村庆“八一”活动,来自合东村的党员、假日学校学生及退伍老兵等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又适逢“八一”建军节之际,为进一步学好党史、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积极倡导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合东村特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以学党史作交流、唱红歌扬正气为主线,来自合东村常青美利文艺团队的队员携手假日学校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活动以舞蹈《军民团结一家亲》拉开帷幕,文艺队的演员们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接着,文艺队带来的沪剧表演唱《红梅赞》、《红歌串烧》;假日学校的学生们为我们了充满朝气的街舞,动听的口琴二重奏等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随后,党史、双拥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的党员们跃跃欲试,争相举手抢答。大家通过答题,检验了前期大家党史学习的成效。
▲党史知识问答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合东村的老党员郁妙新向大家分享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在“迎花博 治五棚”中,他带头开展宅前屋后的“五棚整治”,积极投入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周边的群众树立了榜样。
▲退伍老兵郁妙新交流发言
      最后,整场活动在全体人员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中推向了高潮,表达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及伟大祖国的热情之情。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活动旨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伟大祖国和党的热爱,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充分展现党员风采,引导广大党员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拥军爱民,切实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