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普法宣传】法伴未来 护航成长——淞南镇爱心寒托班举办法治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2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监护制度”的法治教育课在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了。这是淞南司法所为淞南镇爱心寒托班量身打造的法治讲座。上海汉世律师事务所的金磊律师主讲,30余名学生参与。


课前,金律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用心制作了漫画教学PPT。课上,他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将监护人的定义、监护人分类、监护人履行职责的原则与要求、监护人责任等《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监护制度的法律知识,以生动有趣、简单易懂的形式进行呈现,并开展现场问答。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对未成年人监护制度有了初步概念,感受到了法律对他们的关心保护。






这次讲座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了法律知识,更让他们学会了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之后,淞南司法所将持续为社区未成年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他们从小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在他们心底埋下法治的“种子”。


供稿部门/淞南司法所
编辑/王宁帆? ?审核/梁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