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寒假去哪儿?场北居委会!墨香挥毫写福字,巧手迎新做灯笼。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灯笼”和“春联”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它象征着幸福和吉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青少年在充满浓浓年味的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共同迎接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场北居民区在寒假开展了“墨香挥毫写福字,巧手迎新做灯笼”的主题活动,以此增加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承。

写福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区书法爱好者杨才凤阿姨和瞿如海师傅铺纸、蘸墨、运笔,孩子们则争相邀请书法爱好者教自己写春联。

随着毛笔不时舞动,一个个寓意祥和的“福”字、一幅幅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表达着人们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此次开展的“墨香挥毫写福字,巧手迎新做灯笼”寒假主题活动,内涵丰富、生动有趣,使传统节日换新颜,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才华和交流的平台。

?2024,愿场北居民区的孩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脉脉相传,生生不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