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妇联之声】张庙街道妇联之“妙语课堂”第四讲“我的身体我做主”送教张庙爱心寒托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哪些人、哪些行为会带来身体伤害?

哪些是隐私部位?

面对五花八门的诱惑,该如何保护自己?

该如何告知孩子“性是什么”?

孩子受到侵害后如何安全有效的处理?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中小学生性意识和自我保护观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近日,雅琴工作室的心理咨询师、泗塘中学的耿老师给爱心寒托班的孩子们带来了《我的身体我做主》妙语课堂第四讲。



本次课堂在游戏中拉开序幕,孩子们两人一组,在情景演绎下表达“不”和“好的,我尊重你”。孩子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互动,学会了如何勇敢拒绝过度的身体触碰和怎样尊重他人隐私。随后,耿老师为孩子们播放小视频,让孩子们知道哪些是自己的隐私部位,明白“我的身体我做主”,面对任何让自己感到不适的行为都可以立刻叫停。最后,孩子们通过“记忆力大作战”,回顾学习重点,真正掌握了有关隐私部位知识和保护自己的方法,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我的身体我做主”妙语课堂进爱心寒托班的开展,无疑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性健康教育机会。这不仅有助于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还能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如何爱护自己,尊重他人。


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他们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街道妇联联合雅琴工作室开设的妙语课堂也将在2024年继续探索新课题,为张庙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一起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张庙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