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诚信教育】社区小先生安全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为了丰富社区内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2024年1月23日上午,共康五村党总支,少工委,关工委组织社区内50多名“社区小先生”开展一次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社区民警王警官通过诙谐幽默的上课方式引导青少年学习交通安全,引导他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课上小朋友们认真的听讲并与老师积极互动。社区安全干部为青少年们讲解假期期间的消防安全知识,例如如何使用灭火器,如果发生了火灾如何逃生等等,再次向青少年们做控烟宣传,强调有害身体健康,控烟意识要从青少年抓起,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促使了大家的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也为广大社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成为孩子开心、家长称心、社会放心的校外教育阵地。共康五村居委会将积极联系整合各方力量,精心安排丰富有趣的课程,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