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市级优秀案例!大场这个社区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推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近日,2024年上海“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推进暨优秀案例交流会在上海设计中心召开。(点击查看详情)


大场镇大华四村四居“温馨家园”项目

获得温馨家园赛道的幸福体验奖


大华四村第四居民区一直秉持“社区自治,居民主角”的工作理念,通过党建引领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用心用情倾力打造居民认同、参与、共享的温馨家园。


中心花园更新集智慧

以“美好社区?先锋行动”为契机,居民区引导居民参与自治,对小区中心花园进行微更新改造。从规划改造到项目方案制定,社区居民全程参与。改造完的花园新增一圈休闲石凳,S形(“申”的首字母)睦邻小花园凝聚了大家的智慧。


煤气管道改造保安全

申泉花苑煤气管道出现陈旧、老化、供气压力不足等问题,居民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调“三驾马车”同频共振,协力解决在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出行及停车难问题。在煤气管道上再加铺一层钢筋,增加路面的承重能力,减轻对煤气管道的挤压,为安全加了一重保障。居民全程监督并查看验收。


推进加装电梯添温情

截至去年年底,小区已成功加装电梯8台,另有4台已签约。过程中,居民区积极探索适合本社区的加梯工作方法,解决各种难题,并对首梯居民开展使用满意度调查,深入了解电梯的使用情况、售后服务,加梯工作顺利进入闭环管理。“圆梦楼”、“暖心楼”、“睦邻楼”、“榜样楼”、“童趣楼”、“状元楼”等活力楼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形成“关门是小家、开门是大家”的良好邻里氛围。


? 一键查找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儿科诊疗服务信息(点击查看)


信息来源:上海发布、上海规划资源、镇社建办
图文校编:镇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