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和谐网络你我共享 电信诈骗大家共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为提高青少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1月23日上午,虎林居委会邀请社区民警对小区内的社区小先生们开展了一场反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过程中,社区民警陆警官紧贴学生生活实际,通过宣讲、互动的形式,现场讲解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网购客服退款、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冒充亲友类诈骗、买卖游戏账号与装备类诈骗、校园贷诈骗以及杀猪盘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套路伎俩、作案特点和防范技能。陆警官结合当下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呼吁社区小先生们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擦亮眼睛、不留贪心,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千万不要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

那要如何预防和应对诈骗?社区小先生们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纷纷分享自己的小妙招:不随便接陌生人的电话、不要随便拿家长的手机转账、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关于自己和家人的信息……


通过开展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强化了社区小先生们的识骗防骗能力,筑牢了未成年人反诈“防火墙”,此外,针对春节临近的实际,陆警官给社区小先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假期安全等宣传,对提升社区小先生们的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虎林居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