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寒潮来袭,应对在即——张庙街道及时开展寒潮应对系列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区20-24日受冷空气影响将有大幅降温过程。为积极贯彻1月20日上午《本市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调度会》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张庙街道及时开展本轮寒潮应对工作。

为保证市、区会议精神有效传达落实,提升各部门、单位对于本轮寒潮应对准备工作的重视程度,张庙街道于1月20日15时紧急召开寒潮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城运中心、居民区、物业公司等70余人参会。会上,张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海青对本轮寒潮应对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力度,重点聚焦暴露水管及居民区水、电、煤,必要时增加巡查频次,保障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是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提示,继续将社区通、小喇叭、宣传告示下沉至各个居民区,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人人受益。三是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保障沟通联络渠道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协调处置。四是居民区继续做好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及时通过上门、电话联络等方式进行慰问,必要时提供相应帮助。

会后,陈海青副书记带队前往通河四村、晶稻晶穗创业园等点位开展防寒潮应对工作部署情况检查,对暴露水管、储备物资、值班情况等进行排摸及工作指导。陈海青书记强调,要扎实做好寒潮应对,不可放松警惕,不可麻痹大意,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及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平安过冬。

寒潮在即,雨雪并袭,下周一气温将会进一步下降,并可能出现小雪或小雨夹雪天气。张庙街道将持续打好防御仗,完善相关应急措施,筑牢城区“温暖防线”。













信息来源:城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