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淞南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1月19日上午,淞南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鼐出席会议并点评。镇党委书记张惠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镇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对照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提出批评意见。在全面梳理问题和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基础上,紧紧围绕6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惠彬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镇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张惠彬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进行自我党性剖析,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王鼐副区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淞南镇党委紧扣目标要求,坚持深学实务、深调实研、深耕实作、深查实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了实效。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共促发展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不懈推动研以致用,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要坚持不懈抓实整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把总书记交办的重大任务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要坚持不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固化成果、确保持续有效。他希望淞南镇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为谱写宝山“北转型”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张惠彬代表镇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持续把“学思想”贯穿始终,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团结奋斗担当实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继续落实好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紧紧锚定宝山“北转型”“一地两区”建设、“五型都市新镇、科创文创淞南”建设的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四个拥抱”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重点项目攻坚突破,把淞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潮。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在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上带好头。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尽最大努力办好实事,持续推进“让居民打钩”“淞颐家”等民生实事项目,让老百姓在淞南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中感受到温度。要坚持从严治党,在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带好头。深刻认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从严抓好整改,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


张惠彬强调,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在相互学习中促进共同提高,以奋进姿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为推动宝山“北转型”“一地两区”建设、深化打造“五型都市新镇、科创文创淞南”强化思想政治保障。


供稿部门/镇主题教育办
编辑/王宁帆? ?审核/梁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