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怀揣火热赤诚,向着梦想进发!——2024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小学生爱心寒托班正式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2024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小学生爱心寒托班正式开班啦!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办班点的相关情况吧~



→准备工作扎实开展

1月14日,在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班点,召开了寒托班家长会。家长们在会议中认真聆听爱心寒托班的入托事宜,和班主任积极互动。


开班前一天,童睿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教室内布置开班现场,学生们的寒假学习环境充满了温馨氛围。



→志愿者们温暖贴心
办班点两道安全门,大学生志愿者们准时在预设提示点和家长签到点站岗,热情地为每位同学进行签到,每位学生须由家长陪同并出示爱心寒托班专属接送卡,确保“亲自送到,亲自接离”。



→开班现场井然有序
寒托班的学生和家长们并没有因为是第一天入托而忙乱,大家有序排队签到,学生们自觉进行体温检测并入场。



→严格把关安全第一

爱心寒托班的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入托时间还没到,负责安保的叔叔们就已在指定岗位整装就绪,为寒托班的师生们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也是极为重要的,爱心寒托班择优挑选了专业的餐饮配送团队,做到每一餐都及时新鲜地交到学生们手上。



→爱心寒托班的“开班第一课”
“开班第一课”主题是“茁壮成长 接续奋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班主任老师在讲台上运用着贴近孩子们的语言,认真地为孩子们阐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诲,共同深入学习这意义非凡的第一课。



→我们的口号最响亮

又到了最意气风发的时刻!志愿者和同学们热烈讨论着中队名称和口号,“小淞果中队”的名称是不是很响亮!我们的口号是:坚韧如松,果实累累!相信“小淞果中队”一定能成为宝山区表现最出色的寒托班中队。在寒冷的冬天,怀揣火热赤诚,向着梦想进发!



供稿部门/镇团委
编辑/王宁帆? ?审核/梁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