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张庙街道总工会开展“送粥送福 情系职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送粥送福 情系职工


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8日,张庙街道总工会开展了“送粥送福、情系职工”节日送温暖活动,为辖区户外职工带来了浓浓年味、满满祝福。

活动当天,街道总工会早早准备了腊八粥和慰问用品,把它们送到了坚守一线的户外工作者手中。治安辅警、快递员、物业维修工、环卫工人、家政服务员等聚在一起,喝着精心熬制的腊八粥,祛除严冬的寒意、感受到了组织的暖意。

“我平时送货工作比较忙,早饭和午餐都来不及吃,难得能在那么阴冷的天,喝上那么好的粥,真是挺开心的”。叮咚买菜送货员吴路建脸上洋溢的快乐笑容,令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倍感欣慰。

“俗话说腊日常年暖尚遥,但我们每到腊日冻全消。感谢街道工会每到腊八节都想到给我们送腊八粥,能坚持送腊八粥多年真不容易。这粥喝完我身体不感到冷了,工作干劲更足了”。物业陈师傅不断为活动点赞。

“如果没有那么多户外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城市也不会每天容光焕发”,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吴蔚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类活动,进一步拉近工会和广大职工们的距离,让职工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继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现场,街道总工会向静宝张庙市容巡查工会小组、顺风工会小组分别赠送了温暖礼包和暖心三件套。内含福字、春联、中国结、围巾、手套、小零食的礼包,不但体现了工会对户外职工的关爱,还激发了职工积极进取,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业绩的斗志。

节前,街道总工会还走访了中国电信上海长江西路营业厅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等站点,为站点工作人员送上了工会的暖心关爱。


今后,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做好职工服务工作,不断拓展工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把职工的利益保障做得更好,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推动构建多样化、系统化、便捷化的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工会“职工娘家人”、“职工连心人”的作用,为广大户外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一心一意解民忧,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