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一碗热粥,一份温情,腊八节里的社区烟火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腊八节快乐!

一岁之末是为“腊”,腊八是春节的序幕,在腊八节喝腊八粥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张庙街道开展了“一碗热粥,一份温情”腊八节活动,下面让我们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雨花照护中心的志愿者们早早的开始熬粥,腊八粥精选了糯米、大米、黑米、红枣、花生、黑豆、红豆、莲子等食材细熬出味,不仅口味丰富,更是营养十足!

让高龄独居老人、日托老人们在冬日里喝上一碗寓意吉祥腊八粥,不仅是期盼新年快乐,更是为了祈福平安,健康长寿。老人们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节日收到寓意美好祝愿的腊八粥和新年祝福,真是暖到胃里,甜到心里。


在共江路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一大早中心大厅里就洋溢着阵阵甜香,社区长者食堂将清早熬制好的腊八粥按份盛放,志愿者们依序将香糯醇厚的腊八粥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一边还不忘温和的叮嘱道“粥有点烫,喝的时候要慢一点呀!”几位附近社区的老人闻香而来,温暖的笑容挂上嘴角。


今年,张庙街道还携手红太阳广场的申梦上荷餐厅,发起了“温情腊八暖心粥到”公益活动。为了腊八节熬粥,申梦上荷餐厅另开小灶,准备了3000余份腊八粥免费派发给辖区内的社区老人。腊八粥承载的是传统,更是爱心,一碗小小的腊八粥可以让老人们在这寒风细雨中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泗塘七村居民区的工作人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早早地来到居委会做着准备活动,活力楼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早早地过来帮忙,只为了能够让居民们喝到温暖可口的腊八粥。活动当天,门庭若市,居民们对喝腊八粥活动有着很大的兴趣,都想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为未来的生活祈福,期待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大家还将腊八粥和新的一年的“好运”带到了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家中,也让他们感受腊八节浓浓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


除了老年人外,张庙街道还为辖区内一线工作者(城市执法队伍、物业、环卫工人等)送出暖心腊八粥200余份。

?

一股甜香,一片心意;一碗热粥,一份温情。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不仅盛满了对美好生活的满足和感谢,也充满了对未来的祈愿和希望。张庙街道让居民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社会和社区的“情暖意长”。

信息来源:社区服务办公室、泗塘七村居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