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天寒人心暖,点滴送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 ? ? 12月15日,寒潮来临,上河苑负责民政条线的张莉,张罗着大家抓紧对小区里的老人们及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并保持联系。下午五点,大家都已经下班了,她一个人还在核对是否有没有关心到的居民。

12月16日,本不该是她值班的日子,因为有一份老年助餐需要送到张洪迁老人家里,她端着饭敲门却等不到老人开门,隐隐约约能听到房间内有电视的声音。张莉拨打了老人的电话,只听到手机在屋内响却没有人接,张莉担心张洪迁出现危险,赶忙打给老人正在上班的儿子,并等在家门口。

儿子回到家打开门,发现老人倒在地上,于是赶忙拨打了120。好在老人检查后并无大碍,确认老人安全回到家中,张莉才放心离开。

张莉时刻关心老人情况,一天两次打去电话询问。每天中午张莉也将午餐送到老人家中,并询问老人身体恢复情况。

? ? ??张莉时刻关心老人情况,一天两次打去电话询问。每天中午张莉也将午餐送到老人家中,并询问老人身体恢复情况。

? ? ? 张洪迁老人和家属非常感激张莉,没有张莉对居民平日里的关心和关注,张洪迁老人可能要在冰冷的地板上等待儿子下班后才能获救。

这不是一次特殊的案例,是张莉时刻把老百姓的生活放在心中,把关心关爱社区老人及困难群众融入常态化的工作中,才能及时拯救居民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