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寒潮来袭,宝山十村社区多措并举应对筑牢防寒保暖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受寒潮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最低气温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为切实做好小区防寒保暖工作,宝山十村以党建为引领携手物业立即行动。供水设施容易出现漏水、爆管、断水等情况,积极行动起来,对外露的供水排水管、水箱、水表、阀门、消防栓等做了包扎保暖措施,提前做好抗寒防冻工作,努力降低寒潮天气的影响。

同时,宝山十村居委会通过居民、社区通、电子屏等发布寒潮预警,提醒居民们提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提高大家安全意识。社区老伙伴志愿者们也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形式区内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特殊人群进行提醒老人及时增添衣物,适当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室内保持通风换气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严防火灾隐患。许多老人当收到提醒电话时纷纷感谢居委志愿者的提醒。通过这些实际行动筑牢宝山十村社区防寒保暖防线,让居民工作生活更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