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宝城新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9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发生,12月19日上午,宝城新村组织社区民警顾警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顾警官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运用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电动车充电起火、油锅起火等火灾案例,让居民们深刻意识到火灾危害的严重性。顾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安全用电常识及电器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强调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和提高火灾应对能力的必要性。

讲座最后,顾警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工作原理、使用时机和正确操作方式,并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灭火体验、实际操作演示。

此次活动旨在让居民群众从思想上高度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社区安全,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