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双“十一”撞上消防安全宣传月,他们为居民送上安全“大礼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天气渐冷
防寒保暖勿忘安全!




  近日,西朱新村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吴淞消防救援站党支部、长江口元尚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在西朱新村党群服务站开展“共筑消防安全 同享平安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单位党支部成员、社区民警、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

安全讲座,声声入耳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灾能力,社区民警倪峰、吴淞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孙虎共同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倪警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电线电器、家庭厨房火灾和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等真实事例进行宣讲,提醒大家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安全隐患。孙副站长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辅以丰富详实的图片、视频、数据资料,直观地向大家讲述近几年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实例,围绕强化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自防自救措施等应知应会内容,明确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

实操演练,技能加满

  吴淞消防救援站干事进行现场示范,从灭火器开启、距离火源远近及初期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逃生自救方法等入手,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操作进行详细讲解与示范。“一提二拔三握四压”,朗朗上口的口诀让现场居民迅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居民通过亲自动手演练,切实掌握了灭火器使用几大要点。

上门排查,贴心守护

  为进一步保障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安全,居民区党总支结合“四百”大走访,与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向居民面对面讲解消防常识、点对点排查用电安全,让居民养成出门关火、关电、关气的好习惯,及时整改家中、楼道存在的火灾隐患,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以联建共建共谱社区“安全曲”,打造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社区安全治理新格局。下一步,西朱新村居民区将继续叠加各共建单位党支部的特色资源,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让党员“党性”教育更实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