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居安思危固国防,砥砺前行强国梦”上河苑应急逃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 ? ?2023年9月16日是全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更好促进居民对民防的了解以及应急逃生技能的掌握。9月16日,罗泾镇上河苑居委会联合社区居民及物业,开展了一次防空警报试鸣及防空防灾应急逃生演练。

本次演练上河苑分别模拟了工作场所逃生和居民楼逃生避险两个场景。上午11点25分,组织参与演练人员在指定区域集合,规定逃生路线和要求。11点35分,防空警报试鸣响起,在社区民兵及保安的引导下,大家迅速有序前往民防设施进行避难。

人群聚集的场所如遇到险情,最忌慌乱,尤其是在小区里,也多人员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如果是地震等灾情,这个时候应立即躲在课桌,椅子或坚固物品下面,待地震过后再有序地撤离;如果是战争防空需要紧急避难,居委,物业及相关现场工作人员必须冷静地指挥人们尽快前往防空设施进行避难,决不可带头乱跑。

这次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强化了居民们对于险情突发时的自救知识。除此之外,通过实习演练,让居民们对小区内的应急避险通道及民防设施位置和使用方式等,也得到了进一步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