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宝山六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0日上午,在小区三楼活动室,宝山六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此次会议共有6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宝山六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杨剑萍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区、街道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宝山六村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要紧扣“实”的导向、运用“联”的方法、贯彻“严”的要求,把“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北转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居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图”。学习教育出实招,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认识,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干事创业有担当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结对共治”行动,微网格建设,结合“双报到双报告”,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注重发掘先进模范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检视整改有实效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短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围绕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质效等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正面引导,以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用好电子屏、宣传栏、社区公告栏等宣传阵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随后,友谊路街道社区党校彭宗安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彭老师慷慨激昂、充满激情的从四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伟大的中华文明。自信才能自强,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的稳、行的远。习近平总书记说,对历史最好的继承就是创造历史;对人类文明的最大的礼敬就是创造人类文明的新形态。

接下来,宝山六村党总支将继续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宝山六村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注接受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