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社区治理】频繁误报引发虚惊,全面修剪守护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盛世宝邸一期和二期小区外围都设置了一圈电子围栏,任四季轮换、风吹雨打,电子围栏始终挺立在那里,守护着居民们的安全。



近期,因灌木和杂草茂盛生长,“爬”上电子围栏,导致电子围栏频繁误报入侵信号,引发多次“虚惊一场”,影响了社区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序开展。如不及时处理,待到秋冬时节杂草干枯,不美观的同时也会增加火灾隐患。



为此,盛世宝邸居委和小区物业联合开展电子围栏周边的绿化修剪和杂草清除工作。首先,小区物业的师傅们沿着小区围栏一周进行细致查看,对相关位置做好记录。随后,带上梯子、修剪工具,开着电动三轮车逐一进行清除。不一会儿功夫,电动三轮车就堆满了,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两个小区的电子围栏重回干净整洁,又“威严”地站起岗来。



下一步,盛世宝邸居委将联合小区物业,深入小区每个角落,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宣传,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和谐、美丽、安全的生活环境。


供稿单位/盛世宝邸居委
编辑/王宁帆? ?审核/梁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