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社区治理】全面开展集中整治,不断刷新小区“颜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淞南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环境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不断刷新小区“颜值”。





近日,淞南三村居委联合物业公司,针对绿化带内乱堆物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



前期,居委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广泛宣传,提前通知居民自行开展堆物清理,尽快将需要的物品收入家中,不要占据公共区域,并告知了集中清理时间。



行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对旧板材、旧沙发、盆盆罐罐等各类隐藏在绿化带内的堆物进行了分批次集中整治。



为了杜绝堆物乱象“返潮”,行动结束后,居委工作人员向居民们普及了堆物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以及给社区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居民们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养成文明习惯,及时清理不需要的物品。






近日,盛达家园居委组织居委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开展“健康生活,全民行动”专项整治,对路面和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塑料袋、烟头等漂浮垃圾进行捡拾,深入小区各个死角,进行全面、彻底的集中清理,消除环境卫生薄弱环节,阻绝蚊虫滋生土壤,提升小区的美观度、舒适度。



整治过程中,居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居民们宣传倡导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携手参与,共同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





下一步,淞南镇各居民区对于发现的环境问题,都将及时予以整改落实,并持续加大巡查力度,推动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号召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加强相互间的监督提醒,改正各类不文明现象,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供稿部门/镇社建办、淞南三村居委盛达家园居委
编辑/陆利峰? ?审核/梁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