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童心同趣,乐享六一】与“泥”在一起,欢乐常相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欢乐迎六一,彩泥来作伴。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庙行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党建引领“融”的优势,联合镇科协、关工委共同举办“与泥奇思妙想”迎六一彩泥制作亲子活动,十余对亲子家庭与彩泥艺术亲密接触,感受假日的轻松惬意。


德育树人,绽放“花开向阳”的清白之花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这次彩泥制作亲子活动用超轻粘土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剪纸作品,用荷花寓意做人要清白,让廉洁文化进教育,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健康做人,诚信做事的心态出发,树立自觉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巧手慧心,共绘“童趣满屋”的家庭生活

在许艳老师的指导下,大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彩泥作品,时而搓圆,时而切块,忙得不亦乐乎。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精美的“荷花”彩泥作品相继问世。小朋友和家长在享受手工制作快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密切了亲子关系,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最后,大家一起高举自己彩泥作品欢乐留念,畅享收获的快乐和喜悦。


趣味科普,共谱“AR互动”的崭新篇章

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仅需通手机,即可开启“AR”之旅,体验与众不同的合照快乐。孩子们沉浸在虚拟与现实的自然环境中,一起走进五彩缤纷的图书馆,探索梦幻的奇妙世界,开启了一场全新的体验模式。依托AR这一现代化的方式,结合多媒体互动创新形式,来加强科普传播力度,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高新技术,获得不一样的科普体验。


接下来,庙行镇社群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发挥中心主阵地作用,推动更多的优质资源力量下沉基层一线,着力打造深受人民群众欢迎喜爱的党群服务阵地。










供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