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社区】社区科普“邻聚力”健康亲子迎六一——共康二村艺康苑举办科普亲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持续推进“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走深、走实,在宝山区庙行镇党委、镇政府和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5月27日,共康二村党总支、居委携手艺康苑党总支、居委联合昊艳口腔门诊部,在艺康苑93号活动室开展“迎六一”口腔知识科普亲子活动。近20位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庙行镇共康二村党总支刘书记、彭浦新村艺康苑党总支黄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

两位书记希望通过活动,在普及健康的口腔知识同时,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观念,通过亲子互动,增进居民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艺康苑小区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更美好的社区环境氛围。

本次口腔知识科普活动一改以往程式化的健康知识宣讲模式,在形式上更加丰富多样,用更加绚丽的图片、卡通视频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孩子讲解,还加入了增进互动的小小牙医牙齿检查、模拟刷牙、爱牙知识抢答等环节,让枯燥的宣教变得生动、有趣、富有挑战性。

活动紧密围绕临床上家长关心的问题展开,比如龋坏牙是怎么形成的、牙齿意外脱落该如何处理、刷牙的要领等日常口腔健康护理知识,主讲人力求简明、通俗地让家长理解并知晓解决方法,时不时与大家提问互动,孩子们不仅积极抢答,还互相提醒纠正,抢答正确的孩子还可以得到小礼物,家长也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愉快、活跃。

孩子们回味着刚才有趣的游戏环节,讲师和家长则趁此机会再次教育孩子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孩子们在活动中动手动脑,既学到了知识,通过检查了解了自己口腔的健康状况,又开开心心地提前庆祝了六一儿童节,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今天过得既健康又快乐。

本次口腔健康科普活动,配合抢答、游戏等互动形式,寓教于乐,兼顾家长和孩子的需求,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为居民们提供口腔知识普及服务,提升了小朋友及其家长的口腔健康意识,同时增进了亲子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增强了社区“邻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