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大场这些人为何常去党群阵地“噶闹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大场镇以基层党群服务阵地为载体,聚焦居民关注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通过发挥阵地优势,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紧扣“美好”搭建平台



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机制,以“六大计划”为牵引,以创新、活力为底色,以“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为载体,突出议事协商,提高居民参与度。

居民

打勾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村居党群服务站点用好“居民打勾”制度,做好居民意见征集,将居民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最需要的功能服务融入项目建设。同时,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积极搭建议事平台,助力大场“美好社区”打造。




“议”出金点子


各基层党群服务阵地通过发放调研问卷、开展研讨等方式,就如何打造美好社区进行了意见征集,旨在通过调研活动及时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努力提升社区服务居民的水平,提高居民社区参与和社区认同感,推动大场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小区怎么管?听大家的

铂金华府居民区党群服务站搭建“铂客厅”,明确由“谁来议”、“议什么”、“怎么议”,让党群阵地成为居民协商议事的阵地。有机结合四位一体工作会议,党总支、居委、物业、业委会代表们齐聚一堂,用心用情为居民“解难题”,让居民渐渐从“要我自治”转变为“我要自治”。






加梯后怎么维系?听大家的

“梯”升居民幸福感,不仅是建好电梯,更需要后续“维系”。乾溪新村第六居民区党群服务站将“活力楼组”与“加梯”工作相结合,形成加装电梯活力楼群。




其中“党员先锋楼”成为着力打造“活力楼组”示范标杆。楼组内的退休党员和退役军人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底楼内自发打造了议事空间、绿化天地和宣传栏;根据加装电梯楼的结构,在三楼平台空间设立了“赏花议事处”,延展居民的“家客厅”。

社区食堂怎么开?听大家的

慧华苑居民区党群服务站将老年人最关切的“身边的食堂”问题放在心头,为满足社区居民对社区食堂的需求,近期,一场以“聚焦社区食堂运行”为主题的“居民议事会”在慧华苑居民区党群服务站火热进行。





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社区全体班子成员围坐一堂,集思广益,共同出谋划策。座谈会上,在场人员各抒己见,为推进社区食堂“开业”建言献策。

发挥基层党群服务站点阵地作用,凝聚多元力量,“议”出金点子。今后,大场镇将继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建设更贴民心、更接地气、更具实效的美好社区提供组织保障,“议”出美好生活。

?上海人注意:用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买药,不再有金额限制(点击查看)


信息来源:大场党建、上观新闻
图文校编:镇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