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儿童友好】“允许画得不好”,积极引导孩子展示多彩内心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了探索平凡生活中的更多可能性,激发孩子们的自我表达能力,近日,在淞南八村小花园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允许孩子画得不好”的公益少儿原创艺术展。本次活动由淞南八村居委主办,邀请彩虹堂工作室与大昌幼儿园的老师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不仅有色彩斑斓、内容丰富的少儿油画作品,还有趣味盎然的橡皮泥手工制品,吸引了许多家长与孩子驻足欣赏。



本次活动为来到现场的孩子们提供了动手的机会,老师们提前准备好水彩笔、蜡笔、橡皮泥等材料,让孩子们根据喜好选择绘画或是手工制作。“画画是孩子们自编自玩的游戏,是随心所欲的魔术,是思想的自由表达。”就像海报中所说的,在这里没有“应该怎么画”,只有“随便怎么画”。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展示着多彩的内心世界与丰富的创作能力。有的孩子拿起水彩笔,在白板上画下想象中的汽车、房子还有太空飞船;有的孩子揉搓着五彩的橡皮泥,将它们组合成自己所喜欢的奥特曼、小怪兽的形状。一旁的家长看到孩子沉浸在自己的艺术创作世界中,感到十分惊喜,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于绘画、手工制作的兴趣,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接下来,淞南八村居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群众喜爱、亮点纷呈的社区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让社区生活氛围更加幸福、和谐。



供稿单位/淞南八村居委
编辑/张立 ? 审核/梁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