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好暖心!大场这些家门口的活动你参加过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暖心为民办实事

担当作为践初心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大场镇各基层党组织以“暖心为民办实事,担当作为践初心”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架起结对连心桥

大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

大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来到结对社区开展“法润宝山·民法典相伴”普法宣讲活动,将民法典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及普法宣传用品6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城运中心党支部

城运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参加大华二村滨江雅苑居民区党支部开展的“暖心为民办实事 担当作为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解答居民的疑惑,让他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以学增智强本领

大华三村第六居民区党总支

大华三村第六居民区党总支开展以“暖心为民办实事?担当作为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主旋律,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真听意见、听真意见,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带头认领民生项目,带头听意见,带头出实招办实事。


大华一村第六居民区党总支

大华一村第六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集体学习结束后,党员们以党支部为单位分组进行党小组交流研讨,围绕观看《榜样》的心得体会展开交流,引导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为民服务践初心



大华四村第四居民区党总支

大华四村四居党支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暖心为民办实事,担当作为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消防演练和急救培训便民服务。消防演练由物业工作人员为居民们细致讲解并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及火灾发生后楼道逃生的注意事项。

消防演练后又联合德济医院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心肺复苏演示和免费医疗咨询、测量血糖、血压等。医护人员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如按压频率、按压幅度、施救次数等急救基本技能。


汇枫景苑居民区党总支

汇枫景苑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居委活动室一楼开展“暖心为民办实事 担当作为践初心”便民服务活动。与共建单位医务人员逐一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和血糖,同时还热情地为大家讲解怎样预防高血压、高血糖。

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带来便民惠民的服务,也凝聚了共建共治合力,架起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自觉意识。


城市绿洲第四居民区党支部

城市绿洲第四居民区党支部结合活力楼组创建工作,携手社区民警杨永明开展了反诈防诈知识入户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以周边案例说法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居民们了解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和作案过程。同时提醒大家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莫要贪图小利、陷入骗局。

?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有哪些税费优惠政策?一起来了解(点击查看)

信息来源:上海财政、大场党建
图文校编:镇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