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一场特殊的露天党课,纪念吴淞解放74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海江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以露天党课的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和熏陶,开展“缅怀先烈强党性 砥砺前行建新功”吴淞解放纪念日主题党课活动。

  1949年,那是一个新旧交替、万物重生的季节,一场围绕大上海的征战在四五月间展开。5月26日拂晓,解放宝山县城,26日8时,吴淞解放。74年后的今天,海江新村红色宣讲队走进吴淞炮台湾,以红色之路,重温革命先烈和吴淞人民为实现革命胜利和解放奋斗牺牲的峥嵘岁月。
   

  从“炮台湾的由来”到“民族英雄”,大家聆听了陈化成、姚子青等的英雄事迹,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话语,使大家深受感染,深刻感悟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情操。

  活动中吸引了正在炮台湾公园郊游的浪花幼儿园师生们,随着音乐声起,小朋友和居民区党员们一起,高举、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对祖国的热爱,更唱出了携手奋进新时代、共同谱写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