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社区小先生跳蚤市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弘扬邻里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宣扬勤俭朴素的优良作风,让小朋友感受自主理财的乐趣,3月18日(星期日)在九英里小区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九英里小先生跳蚤市场主题活动”,引导小先生们将家中闲置、有利用价值的学习用品、玩具、小书包等拿到集市来自由交易,体验当一天“小老板”的快乐。



  本次活动宗旨在让孩子了解跳蚤市场的同时,愿意将自己的旧物品与同伴分享、交换,懂得爱惜物品,珍惜资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响应环保低碳生活。同时,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在买卖过程中学习礼貌交往,能用语言大胆交流,买到自己喜欢的物品。在买卖过程中,家长还引导孩子尝试根据物品价格支付等额代币,初步培养孩子的计算能力。



  家长们也反馈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买卖、交换物品等不仅锻炼了“小先生”们的表达和沟通能力,还强化了伙伴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乐于助人的精神,同时也让闲置物品发挥它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