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学习二十大】月浦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公益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28家会员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月浦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共绘同心圆”公益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世界咖啡屋、外出参观学习、凝聚力建设活动,帮助组织间之间增强紧密度,发挥党的引领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之旅


  首先,来到聚源桥村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访活动大家参观了红色纪念馆,馆内以历史照片、红色遗物和科技手段等方式记录下月浦攻坚战的奋战历史,传承着月浦的红色基因,随后,组织社会组织成员参观了聚源桥村一水间花艺中心,欣赏了各类美丽的花卉植物以及本土培育的特色植物,感受了乡村振兴的成果。

★ ★ ★

  随后,又实地参访杨树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大家先后来到了杨树浦驿站、?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和秦皇岛1号党群服务中心参访学习。本次参访旨在激励大家在理论和实践中紧扣新时代生活旋律,紧跟新时代发展方向,紧抓新时代奋斗精神,在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分享时光·公益聚力”——交流融合活动


  此外,月浦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现组织成员开展“?分享时光·传承精神”的世界咖啡屋活动。社会组织成员5人一桌,围绕老年小组工作、儿童安全措施和公益人团队发展进行讨论,公益骨干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公益观点,既包括对公益伙伴圈的期待,也包括对自身发展面临困境的探究。




★ ★ ★


  社织联合会特邀中华武术协会会员周老师为大家现场教授指八段锦。

  织联合会成员体验制作压花蜡烛



  下一步,月浦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将急需发挥自身枢纽与平台作用,以服务和管理为抓手,以活动为契机,促进社会组织资源交流共享,推进月浦镇社会组织高质量参与社区治理。


供稿: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