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这小伙儿倍儿帅!给他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8

几个身穿“绿马甲”的理发师排成一排,只见他们剪刀上下翻飞,动作娴熟流畅,不一会儿一个干净利落的发型就剪好了。在他们面前还有一条长长的老年人队伍正在有序地排队中,这是阿友在宝林五村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现场看到的一幕。




说起这支理发队伍,社区居民们对他们赞不绝口。而队伍中的吴立纯更是被大家亲切地叫做“托尼吴”,成为了小区老年人的“御用”理发师。只需要一个电话过去,小吴就立马赶到,不管刮风下雨,总是第一时间上门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且分文不取。



今年是吴立纯来沪创业的第11年、也是他参加小区便民服务的第5年。2012年,他为了心中的梦想开始来到上海创业,现居住在宝林五村,在海江路开了一家理发店。2019年的时候,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外口师傅的口中知道他是理发师,问他是否愿意参与小区便民服务,免费给小区老人理发时,他二话不说,立刻赶来。从此以后,每一次的便民服务活动里,都能找到小吴的身影。



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因防控需要,理发店“暂停营业”,让小吴赋闲在家,也让理发这件平常事成了社区居民的一道难题。


一天,小区里90多岁、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金阿姨打电话到居委会:“你好,我现在头发太长了很不方便,可以帮忙找个人理发吗?”居委会主任陆海蓉一听,这可有点犯难,心里着急着,“疫情期间上哪找个会理发的人呢,还要能上门服务的那种。”这时她第一时间想到了吴立纯,在这人人都不敢出门的时期,不知道小吴是否同意?是否封控在居住地?出门是否有风险?带着这些问题陆海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电话,谁知小吴二话不说,立马带着理发工具从家里赶过来,做好消毒工作,亲自上门为金阿姨修剪头发。


根据老人的需求,小吴细致地修剪,为金阿姨量身打造了有“精气神”的发型。金阿姨一边看着镜子中自己的新造型一边说:“太感谢你了!让我这腿脚不便的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上门理发服务。”



吴立纯的善举,让居民们心里暖意洋洋,而他自己也收获了来自房东的善意,给他减免了几个月的房租费,让他觉得在上海这个大城市,不仅有高度还有温度,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行走于世,平凡的人,要作出不平凡的事情。


后疫情时代,在他力所能及之下,带领着一群揣着梦想的年轻人一同创业,在创业的同时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小区里的“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他更是一次不落,每次他都带着店里的几个理发师积极参加,虽然是免费理发,但他一点不马虎,剪刀、梳子、推子、吹风机、卷发棒等一应俱全,每理完一次发,他还会用酒精对工具进行消毒,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他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免费为老年人修剪头发,用自己的手艺尽点微薄之力,你们什么时候需要,我们就什么时候再来。”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小吴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好心人,从不计较付出多少,不求回报,在我们身边默默地温暖着、奉献着。



来源:社区党群办、宝林五村居民区

编辑:程程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党史学习天天做

? ??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______在新疆罗布泊爆炸成功。

A

原子弹

B

氢弹

C

人造卫星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往期精彩

_●科创赋能发展!友谊路街道、顾村镇开展联组学习实地参观科创企业? 点击阅读
_●【宝山创全丨我行动】聚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守创全路? 点击阅读
_●【学雷锋 做公益】“谊”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 点击阅读

如果喜欢就请点“赞”“在看”,并“分享”哦!

分享

点赞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