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吴淞“创全”进行时】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吴淞街道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3日上午,吴淞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迎检冲刺阶段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点位长、联络员、辖区派出所、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芃强调,当前已进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决战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攻坚,激发干劲、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汇聚合力,压紧压实文明创建责任。街道上下要以“奋力冲刺、决战决胜”的状态,盯紧关键重点,把握时间节点,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二是直面问题、全力冲刺,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各单位、各部门、各居民区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紧盯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加强整改,严防顽固问题“回潮”三是再接再厉、持续攻坚,着力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要严格落实点位长责任制,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与点位自查,做到动态问题立即整改、静态问题及时反馈并逐一整改销项,后续对整改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丽君传达了区文明办最新工作要求,并对近期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明确一张表,将具体工作细化到每一天,严格按节点倒计时推进;二是要列清一批清单,结合各点位实际厘清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措施清单;三是要组建一支队伍,确保专人专岗,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到人。近期,要坚持整治、宣传、固守“三管齐下”,街道创全办要加强整体统筹、力量调配、督查督办,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下一步,吴淞街道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激发创建热情,力求工作再加劲、措施再加力、进度再加快、问题再攻坚,通过推进“创全”各项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办好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宝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吴淞力量。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