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吴淞“创全”进行时】以文明创建为引领!吴淞这个居民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良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同济支路157号属于第二工业大学教师楼,是海滨二村第一居民区所辖自然小区之一,存在空间小、住户少的特点,其中出租户占三分之二。近年来,因第二工业大学搬迁等因素,该小区出现物业缺位、日常保洁、保安“真空”等多方面问题,小区管理陷入无序状态。

  鉴于上述客观情况,海滨二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契机,以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为立足点,主动搭建沟通协调平台,积极整合社区内外资源,实现社区、校区、园区多元主体参与,共同助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针对楼道环境脏乱差、堆物严重等情况,在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开展了楼道堆物、环境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楼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由校区、园区协同社区做好每周一次的楼道清扫工作,进一步形成常态长效。针对存在的治安管理隐患,计划通过修复门禁系统、防盗门等措施,有效改善提升小区技防水平,进一步扎紧治安“篱笆墙”。

- 整改前 -

- 整改后 -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是一场永不停歇的“长跑赛”

希望你我主动参与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城市!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