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送“苗”上门服务老年人、核酸检测进校园助力新学期开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在常态化疫情管理的大背景下,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作为社会特殊人群受到了友谊路街道的高度重视,本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结合区教育局《宝山区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度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友谊路街道针对老幼两类人群精心谋划、用心关怀制定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活动和措施。



全力保障秋季开学核酸检测工作

拉起未成年人健康小手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秋季开学各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在校开展24小时核酸检测,街道充分落实属地责任,指导配合学校开展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设置。社区服务办会同社区管理办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区教育局下发点位信息,对接区信息委为各校申请共40余个常态核酸采集点;为了解决各学校核酸采集人手不足及操作不熟悉等问题,针对性地开展了2场核酸采集人员培训,1场采集扫码人员培训,累计培训180余人;为了保证学校核酸采集运转顺畅,安排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主动与学校对接,做好耗材配送及医废回收等工作。下阶段,街道也将持续关注各学校常态化核酸采集开展情况,同时制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保障辖区学校教学秩序整体平稳。





持续做好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情况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如何符合本人意愿?如何取得家属同意?如何全程规范安全服务?是影响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的难点。友谊路街道为了进一步筑牢新冠疫情免疫屏障、提升老人自身免疫能力,为养老机构内的老人提供全程细致的接种服务。社区服务办与养老机构对接沟通,指导机构制定疫苗接种预案;同时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院内老人开展前期身体评估,确保在老人身体状况健康的前提下接种疫苗,打消老人自身顾虑;街道和机构工作人员反复与家属沟通,耐心讲解接种疫苗必要性安全性和老人身体评估情况,让家属放下思想包袱、确定接种方案;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为保障接种专场平稳有序,为老人申请接种码、设立独立留观区、医护人员全程跟踪接种过程、高度重视接种后老人身体状态;机构工作人员将接种一周内老人身体状况每日告知家属,让家属放心。





对每一个特殊群体都关注守护、对每一个服务对象都细致周到,友谊路街道在常态化疫情管理中将牢固秉承这一原则,强化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防疫管理服务,共筑友谊防疫长城。




来源:社区服务办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党史学习天天做

?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面对着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______;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

A

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B

实现民族复兴

C

反对封建主义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往期精彩

_●【宝山创全丨我来说】以“小举措”撬动“大文明”,友谊基层工作者这样说(二)? 点击阅读
_●告宝山区居民书? 点击阅读
_●@家长和学生们,开学在即,如何做好防疫准备?? 点击阅读

如果喜欢就请点“赞”“在看”,并“分享”哦!

分享

点赞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