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大场中心小学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

经历了上学期三个多月的线上学习,以及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大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到了美丽的校园。9月1日清晨,“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童心向党? 喜迎盛会


这个学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首都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不仅要知晓,还要参与庆祝。今天,全校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知晓二十大,抒发爱党情。


表演者:史安彤? 史安辰




携手同行? 我对党说


铺展中国革命历史的画卷,抒发中华民族复兴的激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强大的中国,更不会有我们幸福的生活。今天,少先队员们携手一年级新生代表上台,他们献礼二十大,纷纷送上祝福,铭记恩情,向党表决心。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开学典礼的舞台上,党团员教师代表和孩子们一起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礼赞二十大,放飞心中的梦想。伴随着悠扬的歌声,续写红色基因的光荣,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师长话语? 牢记心间


吴校长的话语激励人前行。她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同学们的不懈进取,还提出几点希望: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性处处起表率作用,团员教师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少先队员在勤学奋进的路上一往无前。




喜迎二十大 ?畅想新未来


暑假期间,孩子们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云端活动,参与“喜迎二十大 争当红色文化践行者”“喜迎二十大畅想新未来”作品征集等活动,知党恩,跟党走,寻访党的伟大成就,畅想美好的幸福生活。

二(1)班 崔梓涵


二(3)班 姚淳青


三(3)班 沈恬昕


四(2)班 王建睿


四(2)班 魏葫秀琪


五(3)班 储林汐


五(3)班 丁安妮





我们的党经历了风风雨雨,

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了今天。

艰苦卓绝的奋斗,

验证了镰刀斧头下

谱写的一个又一个传奇。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

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把党的召唤

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从每天做起,

向着远大的理想迈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