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青春罗店】“小绿洲”进园区,回乡就业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探索本土大学生返家乡就业新模式,拉近镇域企业与社区青年大学生之间的距离,8月24日下午,罗店镇团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小绿洲”到罗店本土企业参观学习。通过座谈讲解、实地参观的形式,带领“小绿洲”近距离接触了解本土优秀企业的发展情况、运作和管理模式,鼓励优秀学子毕业后返乡工作。


作为本次活动的首站,“小绿洲”们来到了上海三荣电梯有限公司。公司总裁武进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领先技术、产品体系、经典项目等等,使大家对企业的概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销售经理与生产经理的带领下,“小绿洲”们先后走访参观了办公区域和生产车间,认识了各种类型电梯的不同构造,了解了一台电梯从无到有的完整过程,体验了不同电梯间加速度的差异性,全方位感受“三荣”的匠心精神和人文魅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随后,“小绿洲”们来到本次企业走访之旅的第二站——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究、生产、销售高科技制造中使用的材料和特种化学品的公司。经过招聘经理庄潇彬对公司概况、企业文化、营业情况等相关内容的介绍后,公司团支部书记、研发资深工程师赵家祺又针对半导体材料、紫外固化材料、屏幕显示材料、有机合成材料等向“小绿洲”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小绿洲”们对显示光刻胶、锡球等这些陌生的“新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听得聚精会神,并一致表示收获满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绿洲”们的感悟吧!

能够有机会访问到

两家如此优秀的本土企业,

“小绿洲”们真是太幸运啦!

本次参观活动,让返乡大学生与罗店镇企业零距离接触,不仅使大学生们对罗店的经济发展有了深入地认识,也帮助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不同的工作岗位,发现自身优势,确立个人目标,同时还增强了罗店镇大学生回乡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人:蔡依佳(“小绿洲”)

供稿部门: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