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走进妇联】为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罗店镇启动2022年“两病筛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认真落实好退休妇女

和生活困难妇女的“两病筛查”工作

降低妇女宫颈、乳腺等

妇科疾病的发病率

保障妇女身体健康

8月25日上午,罗店镇正式启动2022年“两病筛查”工作,预计覆盖全镇74家单位,约7000名妇女有意愿参与此次筛查活动。

罗店镇妇联召开线上工作布置会,对“两病筛查”前期宣传、人员排摸、错峰排班、秩序维护、个人防护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和详细说明。

同时,在区妇幼保健所的指导下,镇妇联积极关注场地情况,多次与罗店医院和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商沟通,开辟了“两病筛查”的专用人员出入通道,体检区域实施封闭式管理,减少与其他项目体检人员的接触,确保参检妇女的体检安全。

镇妇联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分时段错峰检查,避免人群聚集造成安全隐患。今年的筛查项目除了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化验、外科乳腺检查以及阴道超声之外,还增加了乳房彩超和宫颈TCT检查,为妇女提供更全面细致的检查。医护人员不仅为妇女们做全面细致的妇科体检,同时还向她们宣传妇女保健知识。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来检查的妇女同胞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受到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活动启动第一天共有78名妇女完成检查。

“两病筛查”政府实事项目自2008年实施以来已持续14年,为广大妇女带来了切实的福利和帮助。除了积极落实“两病筛查”政府实事项目之外,镇妇联将继续做好“姐妹情”互助保险的办理和理赔,为妇女群众抵御疾病保驾护航。对于在体检中筛查出患有妇科重大疾病的妇女,镇妇联将一如既往做好帮扶和救助工作,切实做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供稿人:周珊珊

供稿单位: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