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文明实践】文明宝山 巾帼助力 ——致全区妇女姐妹和家庭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倡议书


全区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


“从我做起,从家做起,让城市更文明!”当前,宝山正在举全区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作为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是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参与者,也是见证者、受益者。宝山区妇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秉承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巾帼力量、永葆英雄城市本色、创建文明美丽家园,在此,区妇联发出以下倡议:

广大妇女要传递文明新风

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为己任,争做传递文明新风的先行者。发挥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追求美好的生活方式,自觉摒弃、抵制不文明行为和陈规陋习,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树新风。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优势作用,宣传城市文明,发挥带动作用,形成人人皆知、广泛支持的良好氛围。

广大家庭要弘扬优良家风

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树立正确的新时代家庭观,身体力行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决遏制家庭暴力等行为。涵养家教,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和生活习惯。积极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以好家风促进好社风,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书写小家大爱新篇章。

各级妇联要发挥组织优势

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依托“巾帼大学习”“巾帼大走访”“巾帼大宣讲”“家庭行动日“等载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与互联网平台,开展多形式的网上宣传,使文明之风浸润广大群众心田。街镇及以下妇联组织坚决执行所在街镇党(工)委工作要求,积极投身文明劝导、环境清整保洁、入户宣传、测评期间负责包保单位对点位全天候值守任务等工作,展现巾帼之美,擦亮文明底色。

姐妹们,宝山因你而美、宝山因你而荣,让我们一起把女性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身影定格成“道”处可以遇见的清风和满目皆是的“风景”。让我们手携手,以实事实干的行动,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为宝山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宝山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