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时事动态】逐梦青春 行远思恩 ——上海市刘行新华实验学校2022届云·毕业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逐梦青春 行远思恩

-上海市刘行新华实验学校2022届云·毕业典礼-


何其有幸,四年前的盛夏,我们能在刘行新华的校园里相遇,带着梦想与期待,一路走来,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少年。今天,我们将写新篇,将谱新曲,将扬新帆,载着母校的祝愿,带着恩师的叮咛和亲人的期望,启航在这个蝉鸣花香的夏日。





8月2日晚7点,陶洁校长、杨理利书记、陆丽瑶副校长、吴志刚主席、各处室负责人、家长代表、班主任、导师同2022届全体初三毕业生齐聚线上,一起参加了我校2022届“逐梦青春?行远思恩”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由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沈昀琦老师主持。



仲夏蝉鸣,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天高云阔,鹏程万里,又是一番新征程。轻扬语调诉说离别珍重,拳拳之心祝愿未来可期,在背起行囊即将远航之际,敬爱的杨书记为毕业学子们送上真挚祝福,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把爱心当成一种实力,努力成为一个善良、勇敢、有责任心的人。







第一章:“忆往昔,青葱岁月”


四运循环转,寒暑自相承。时光飞逝,情谊久长,这四年中有太多的故事流转在我们彼此的记忆里。一段段视频、一张张照片、一串串文字、一声声画外音里藏着同学们在刘行新华的四年时光里留下的无数难忘瞬间。每一位同学、老师,每一次实践活动,一切过去了的都变成了亲切的怀念。


-九1-

-九2-

-九3-

-九4-

-九5-

-九6-

-九7-

你我本平凡,但仍闪耀,四年羽化成蝶,终获一路繁花。毕业典礼上,陆副校长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送上诚挚祝贺。


四载芳华,难以忘怀,凤凰花开,骊歌轻起。青春未已,梦不散场。九(1)班顾欣芸以及九(2)班何嘉豪、李鋆亦、侯斯懿、朱恒、陆欣杰联合为我们带来了表演《古舞·今秀》,以舞述情,道不尽离别情,诉不完留恋意。






第二章:“念师恩,绵绵情谊”


这个七月,我们留得住记忆,却留不住时光,我们还未看到相聚,却已看到离别。毕业典礼上,九(6)班施润洲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言语间满含着对母校、老师、父母的感激,对同学的不舍,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春风化雨育栋梁,桃李情深满园芳。初中是一本太仓促的书,等不及细细品味,书页就翻到了尽头。在这里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最亲爱的老师们。在临别之际,卢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同大家一道回顾了四年的初中生活,并为即将远行的毕业学子们送去了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愿全体同学不惧疑问、艰辛,不畏磨难、坎坷,顶天立地做人,脚踏实地做事。无论何时何地,请坚信刘中永远会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纸短情长,道不完深深的情谊。可爱的母校,感谢您,为我们扬起远航的风帆。亲爱的老师,谢谢您,为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九(7)班刘嘉明、刘惋秋、刘惜夏、陶天慧、李怡萱和国洪飞共同为我们带来满怀深情的表演《老师,您是我最敬佩的人》,诉说对老师们的感谢。




第三章:“启新程,殷殷期盼”

四年来,同学们经受了疫情的严峻考验,见证了风雨中勇敢无畏的中国力量,也成就了自己身为刘行新华学子的奋进风采。相信在今后人生灿烂的年华里,一定能乘势而上,振垂天之云翼,开万里之鹏程。

今天,我们即将离开伴随了我们多年的少先队组织。典礼上,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徽,肃立、敬礼,跟着旋律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摘下胸前那一抹明艳的红,用最后一次呼号,告别少先队,告别母校,勇敢迈向人生新篇章。

有人说:“父母对孩子的爱就是目送着孩子不断远行,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四年间,在父母的期许下,我们带着梦想,与身边这群朝夕相处了近千个日日夜夜的伙伴,一起前行。现在,我们将继续奔赴心之所向,作为家长,也有很多的心里话想要对我们说。胡思源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为学校、为同学们送上诚挚祝福。她代表所有九年级家长感谢老师们的耕耘付出,让孩子们可以更好地成长,并希望大家不忘今日,常怀感恩之心。殷殷祝福寄深情,浓浓关爱催奋进,也感恩父母为我们的付出。



少年同窗,扬帆起航,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九(3)班张依晨、九(4)班韩征联合为我们带来的表演《启程》,笑说离别,期再聚首。





第四章:“共逐梦,畅想未来”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九(5)班周伊俊、九(6)班迮添添为大家带来相声《追梦》,用欢声笑语为即将的离别划上一个圆满的符号。

四载日日累,今日羽翼丰。最是离别时分,最是情浓意真,无论走多远,我们永远都是刘行人。临别依依,万语千言化作校长的殷殷期盼和拳拳祝福,陶洁校长送给毕业生们三句临别赠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人生时有风雨,也会有阳光。

书到用时方恨少,机遇垂青有准备的人。

愿所有刘行学子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鲜衣怒马少年行!

蓬勃青春勇向上!

庆幸相遇,无憾别离,期盼再遇。

不舍的是老师和同学,踌躇的是未来的路

同学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