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校园星闻】携手共建,共享未来——二中心教育集团新学期校长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携手共建

? ?共享未来


——二中心教育集团新学期校长工作会议




新学期?/ 校长工作会议


2022 学年

  2022年8月9日上午,二中心教育集团召开2022学年新学期校长工作会议。会议由二中心校长谈莉莉主持,集团成员校虎林三小校长梅元钧、陈伯吹实验小学校长杨志琴、菊泉学校书记朱晓明、副校长刘燕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谈校长回顾了二中心教育集团推进的这一年中,基于数据的教育集团教学改革,建设了语数英学科的教学资源四件套和全学科的作业设计,覆盖一至五年级每一个单元教学内容,在线上教学中减轻了老师们工作的压力。各成员校共同努力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共建数字评价平台,集团学生、教师数据驾驶舱已初具规模。




  谈校长对新学期集团校线上线下的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01? 完善学生雨校评价三级指标  ??

  给与学生阶段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并匹配文字性描述评价建议,雨校平台成长银行纵向、横向的目标设定成就学生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发展,学期末家长通过学生个性化成长报告,全面了解学生的发展情况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 完善集团教师专业发展画像   ?

  从专业态度和专业能力两个维度二十个指标进行积分考核,通过大数据的方式评价教师发展,可以给与教师精准的专业发展决策。




  03? 完善集团校各项制度  ??

  谈校长提出教师专业如何发展,需要学校制度的支撑,集团统一大方向,各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制度微调,通过各项制度激励教师认识自我、突破自我,鼓励先进、鼓励争优。


  谈校长还建议成员校围绕新课题《数据驱动下的学校教师精准研修新模式》,推进集团公转带动教师自转,促进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中成员校各校长纷纷表示将聚焦集团教师、学生数据驾驶舱,按照集团的统一标准,后续在实践、研究的过程中进行微调、完善。校长们达成共识开学前进行集团教师全员培训,同步推进,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教师发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次会议,为二中心教育集团新学期发展明确了方向。二中心教育集团将在传承和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优质高效的教育集团化发展道路,凝心聚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