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宝山“北转型” 科创友谊行——友谊路街道举办“双碳”招商推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

打造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

8月9日下午,友谊路街道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招商推介会暨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推介会活动,中国技术进口集团、北京莫道能源等20多家企业参加推介会活动。宝山区发改委、吴淞创新办副主任陈平,科委副主任官国振及科创委、经委、友谊路街道相关领导参加。


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必德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离不开重大技术突破和科技创新支撑,也孕育着大的发展机遇和新消费需求,“双碳”产业是街道未来的重点产业方向。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作为上海市首个获批的碳中和特色产业园区,街道将全力支持搭建低碳技术交流平台、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绿色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引进和集聚一批碳中和优质企业,构建“产业生态圈”,实现园区、生态和经济社会共赢发展。


推介会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友谊路街道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投资环境以及招商方向、惠企政策等。友谊路街道拥有吴淞创新城首发地块、宝武现代产业园、阅江汇、火炬城市峰汇等丰富载体资源,将在国家“双碳”战略、上海“南北转型”方针和宝山“科创30条”等政策的支持下,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打造“双碳”产业发展高地,为宝山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会议邀请北京市碳排放管理师、温室气体减排认证资深专家黄芃以《碳达峰、碳中和及其实现路径》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为在座企业家提供了结合行业自身碳排放特点的碳中和解决方案、“路线图”。

宝地资产现代服务产业园事业部副总裁程骥介绍了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的规划布局。园区将依托中国宝武核心优势产业,建设成为全球碳中和先进技术的策源地、头部企业碳中和产业集聚地、全球碳中和高质量产业生态圈和全球低碳园区的最佳实践样板,为“双碳”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高质量服务。


友谊路街道下阶段将持续聚焦宝山“北转型”举办各类产业活动,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推进资源整合、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提升区域科创能级,实现经济绿色健康发展。

来源:街道营商办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党史学习天天做

? ? 2022年1月1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______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

A

战略

B

发展

C

社会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往期精彩

_●【文明实践】友谊之夏照片展示来啦!一大波美照向你袭来~? 点击阅读
_●?高温酷暑,“大白”“小蓝”在经历“烤验”,也都在坚守,感谢你们!? 点击阅读
_●“收官”在即!白玉兰广场10月下旬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点击阅读

如果喜欢就请点“赞”“在看”,并“分享”哦!

分享

点赞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