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创全我行动】细处入手、实处发力 、快速行动,推动淞南环境面貌不断优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集贸市场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上周的宝山区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淞南镇根据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效。


淞南菜市场、大昌菜市场、新二菜市场等集贸市场分别针对地面、墙面、天花板、宣传橱窗、垃圾厢房脏污情况开展“大扫除、大清整”。


抹布、扫帚、拖把、水枪齐上阵,市场管理人员、摊位主齐动手,现场氛围热火朝天,大伙儿干得酣畅淋漓,把平时注意不到的卫生死角也统统“烦恼一扫光”。


集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结束后,各集贸市场还采取了定人定岗的方式,对市场内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环境卫生不达标问题。




与此同时,各居民区也积极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绿化带乱堆物、杂草丛生、非机动车库入口顶棚油漆剥落、台阶破损、黑色小广告、楼道堆物等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为社区居民营造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









后续,淞南镇将采取更加精细化、常态化的管理模式,不断改善集贸市场、居民区等点位及周边的环境面貌,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供稿部门/镇党群办

编辑/陆利峰? ?审核/梁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