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月】关注“数字时代”的资金安全——罗店镇举办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为进一步加强罗店基层百姓网络防范意识,切实推动宝山区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月在罗店顺利开展,8月9日下午,罗店镇党群办联合镇平安办、罗店派出所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月主题活动,特邀罗店派出所副所长印远飞警官为古镇片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络反诈普及讲座。

讲座中,印远飞警官详细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到场聆听的群众特点,援引了几起针对老年人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件以案释法,结合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大家注重增强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别力,避免家庭和个人财产损失。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大家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既温习了今天的知识,也收获了纪念品,整场活动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本次活动是罗店镇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月的特色活动,旨在提升群众应对互联网时代所需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将进一步激发罗店百姓融入宝山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人:白龙

供稿单位:镇党群办、镇平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