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党建之窗】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党群“新天地” 助力非公党建“三度”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自党群阵地示范窗口创建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群阵地常态化运作,为公司顺利完成经营生产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开展党员教育,让党建工作更有“深度”。汉康公司开辟的“两室、两馆、一长廊”,打破了党员今天在车间里学习、明天在食堂里学习的“居无定所”“颠沛流离”的尴尬场面。自从有了固定的学习和活动场所,党员们学习的劲头大大提升,理论知识有所加强,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出席率都是百分百。同时支部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如引导年轻党员通过互联网、园区通、“学习强国”等APP平台进行学习,强化思想认知,提高综合素质;而部分老党员没有智能手机,支部就通过印发相关学习文件给他们,或组织唱红歌、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增强红色教育。




提供志愿帮扶,让党建工作更有“风度”。汉康公司是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党群阵地示范窗口的创建更加激发了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积极性。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公司每年定期为美兰金苑的老人们提供新鲜的豆浆,工作人员把一份份豆浆送到每位老人手里。支部还组织党员积极参与镇综合党委组织的“3.5”学雷锋、“12.5”国际志愿者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设置爱心义卖摊位,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给红十字会。同时秉持“心系学子,善行天下”的理念,汉康公司党支部对光明村和向阳居民区的2名困难学生进行结对帮扶,通过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给予孩子们物质上以及精神上的支持和帮助。公司的这些善举带动了镇域内的其他非公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真正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传递暖心力量,让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支部党员们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为支部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过发挥党群阵地示范窗口作用,帮助企业内部规范管理,提升了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党员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在一线生产中忙忙碌碌,管理层的党员也下沉到一线,为保证生产、保障供应、稳定价格不遗余力,共同为广大市民共渡疫情保驾护航。同时公司党支部开展“交纳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6名党员纷纷用自己的一片心意表达与武汉人民共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党群阵地示范窗口为党员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红色之家,为支部打造了一个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为企业生成了一个凝心聚力的红色源泉。